Working Hours Monday - Friday 08:00-16:00
Toll Free 0212345679
 

小葉榕萃取物促進傷口愈合之應用--江守訓

摘要:小葉榕系一桑科榕屬植物(Ficus  microcarpa),主要分佈在大陸東南沿海及臺灣,為當地主要物種之ㄧ。目前,大陸及國外已有將小葉榕之氣生根與葉應用在治療咳嗽、感冒、哮喘及慢性支氣管炎等方面的專利與產品,但是在傷口癒合方面,則未有相關研究與應用。本文將從小鼠傷口癒合實驗來驗證小葉榕在促進傷口癒合之功效,以為小葉榕未來作為促進傷口癒合中草藥新藥開發之基礎。

(全文請見附件)

附件:2012_12_09_12_48_40.pdf


如何孕育優秀的下一代 - 曾錦煌

世界上各種種族或國家,莫不希望他們的種族越來越卓越,或國民越來越優秀,要實現此一目標,除了後天的養育教育外,在懷孕之初或懷孕的過程中也是非常重要的;現在教育普及及經濟發展良好的國家已經重視懷孕後的營養補充和產前檢查等問題,期能生產健康正常的寶寶。本文要談的是在什麼樣的條件下受孕和懷孕過程中如何胎教可以孕育優秀的下一代。

(全文請見附件)

附件:001.pdf


道教與藥籤醫療養生 - 吳順斌

本文作者為本會監事於庚辰年擔任台南白河顯濟宮主任委員,于道曆四六九九年稟天地復禮傳度,皈依三清道教第七十代弟子,受課道教大法師張道長景琛為度師,陳道長錄星為經師,劉道長國珍為戒師;頒受道教世界總廟保牒證書,號「道承」。壬辰年再次當選主任委員。乙丑年在出生地保安宮保生大帝廟領職筆生,開始參于道務文職工作。

(全文請見附件)

附件:2012_12_09_12_20_08.pdf


漫談死亡的準備 - 陳春錦
 
前言︰自有生命以來,我們開始一連串學習,一連串挑戰與競爭,因為在生活中我們就不斷地汲取經驗,並且從中規劃生涯。然而,大家是否想過,因為有生,所以會病、會死、也就成了不可推翻的事實。「死亡的準備」並不是一項對人生的詛咒,但不可否認當面對死亡會害怕、會憂慮、會恐懼,本是人之常情,而試想這當中的源頭,是否正是我們所擔心害怕的虧欠與遺憾呢?但願您能隨著這篇文章一同來和我們體認「摯愛這美好的人生,告別這美好的人生」的生死意義。古云︰「未註生,就註死」,而古代秦始王一生追求長生不老,但也無法如願。

(全文請見附件)

附件:2012_12_09_12_18_50.pdf


發展成為中草藥科技島的臺灣-林文泉

林文泉理事長受人民日報社主辦的《民生周刊》約稿,在2016年第42期發表了,《發展成為中醫藥科技島的臺灣》一文。

.

 

 

.

 


台灣中醫藥學會 Taiwan association of chinese medicine
會址:60054嘉義市上海路320巷2號     電話:+886-5-2869665     傳真:+886-5-2869665 E-mail:2869665@gmail.com
台灣中醫藥學會 版權所有 © 翻拷必究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網頁設計 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