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組團參訪寧夏回族自治區(2016.7)
 

 

   2016年7月5~12日學會組團參訪寧夏回族自治區。學會與福建省中醫藥研究促進會一直保持著友好的交往與交流,並與農工黨福建省委的各級幹部建立了深情厚誼。適逢閩寧協作20周年之際,學會發起到寧夏回族自治區考察當地中醫藥產業及文化的活動,擴大兩岸瞭解與情誼,將更多的資訊帶回臺灣,提升兩岸交流廣度。

   學會以林文泉理事長為團長,成員包括:宋新安副理事長(世中聯健康專業委員理事)、郭昆茂顧問(嘉義縣中藥商公會理事長)、李明盛顧問(屏東縣藥劑生公會名譽理事長)、李太元監事(屏東縣西藥商公會理事長)、許永城秘書長、李直霖副秘書長(世中聯健康專業委員常務理事)、蔡中庸理事(屏東縣藥劑生公會理事長)、周英富理事(嘉義縣中藥公會總幹事)、簡坤男理事、黃仁俊(桃園市藥師公會理事長)、黃水蓮秘書、黃瀚芸、顏宏隆(嘉義縣中藥公會常務監事)、顏許金量、吳雪花(嘉義縣中藥公會秘書)、黃切。

    此次參訪受到包括福建省委統戰部、福建省中醫藥促進會楊琳主委及農工黨寧夏區委刑學寧主委的高度重視與支持,參與接待的單位還包括:閩寧鎮黨委黃嘉銘副書記(福建援寧幹部)、寧夏醫藥集團、中衛市科技局呂玉蘭局長、中寧縣科技局、固原市衛生局李志菊局長、寧夏醫科大學公共衛生與管理學院湯榕書記等。 對於各單位的熱忱接待,在此特別鳴謝,感恩!

    本次參訪重點考察了寧夏枸杞交易市場、生態枸杞種植基地、枸杞深加工基地、中醫藥市場、回醫及當地文化。行程中參觀了福建和寧夏共建的閩寧鎮,寧夏醫科大學(回醫藥文化博物館),通過歐盟認證的寧夏大地生態有限公司標準化枸杞基地及寧夏早康有機枸杞基地,中寧國際枸杞交易中心,百瑞源枸杞館。現場聽取了專家關於枸杞藥用知識、基地建設情況、產業運作模式以及回族醫藥歷史和發展的情況介紹,並對考察團提出的問題一一作出解答。整個考察活動氣氛熱烈,互動性強,考察團員普遍認為,通過現場觀摩、專家講解和互動交流,他們對枸杞中藥材產業發展以及回族醫藥學歷史有了更直觀的認識,一些新方法、新模式值得借鑒。

    此外,成員還遊覽了包括:寧夏立蘭酒莊-覽翠葡萄酒,沙湖、 西夏王陵、沙坡頭、黃河石林國家地質公園、須彌山石窟、108塔、中華回鄉文化園,水洞溝,賀蘭山岩畫、廣宗寺。對於寧夏當地特有的賀蘭山文明、西夏文明及回民(穆斯林)文化有了初步的瞭解。

 

团员参观宁夏医科大学回医文化博览馆 合影

 理事长与農工黨寧夏區委刑學寧主委(左)与福建省中醫藥促進會楊琳主委(右)合影

 

 

林文泉理事長向閩寧鎮贈送友誼紀念牌,黃嘉銘書記(中)

 參觀閩寧鎮規劃

 參觀中寧枸杞- 寧夏大地生態有限公司標準化枸杞基地

 與中衛市科技局呂玉蘭局長合影

 王波秘書長帶領參觀中寧國際枸杞交易中心

 

 理事長與黃嘉銘書記、王劍林主任合影(西夏王陵)

 寧夏醫科大學公共衛生與管理學院湯榕書記,與會員合影

 團員于銀川 沙湖留念

 團員于一百零八塔留念

 團員于須彌山石窟留念

團員乘坐駱駝游覽大漠風光

享用寧夏特有-蒸全羊(鹽池灘羊)

為團員門精心準備的葡萄酒品鑒會

團員門體驗古老的黃河漂流--羊皮筏 

乘坐驢車體驗黃土高坡淳樸民風

-------------------

台灣中醫藥學會 秘書處

 

 

 

 

 

 

 

 

 

 

 

 

 

 

 

網頁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