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中聯中醫健康管理專業委員會第一屆四次年會(2017.11桂林)
 

 

    2017.11.17-19日世界中藥學會聯合會中醫健康管理專業委員會第一屆四次年會在廣西桂林順利召開,是一次國際性的學術盛會,有來自澳大利亞,日本,以及港澳臺代表參會。

         參加此次會議的學會代表有:林文泉理事長(兼職該委員會副會長)、曾文邦理事(兼職該委員會理事)、李直霖副秘書長(兼職該委員為常務理事)。

         開幕式由安徽中醫藥大學董昌武教授主持。世中聯鄒建華主任、承辦方右江民族醫學院副書記趙麗娟教授、廣西科學院黨委書記黃岑漢教授、世中聯中醫健康管理專業委員會會長李燦東教授等先後致辭。

     會議開幕式還舉辦了《旗山醫話》首發儀式,首發儀式由單寶枝編審主持,範吉平社長與主編李燦東教授揭幕。

         湖北中醫藥大學王平教授為所有與會同道帶來題為《格物明理,濟世致用》的學術報告。日本國立濱松醫科大學淺川教授做Rehabilitation after stroke in China, the roles of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報告。福建中醫藥大學李燦東教授為與會同道帶來題為《基於狀態的中醫健康管理的實踐與探索》的學術報告。

    浙江大學劉清君教授做《面向中醫健康管理的中醫診療設備研發》的報告、廈門大學李紹滋教授做《大數據驅動的中醫人工智慧診療相關研究工作》的報告。安徽中醫藥大學董昌武教授《中西醫學並重,構建中國特色健康管理體系》、廣西中醫藥大學楊宇副教授《中醫導引學之“華佗五禽戲”的中醫臨床應用》、江西中醫藥大學丁成華教授團隊《基於中醫治未病理論探討脂肪肝的健康管理》、福建中醫藥大學蔡晶教授《中西醫結合老年病健康管理》、福建中醫藥大學林雪娟教授《中醫狀態學與健康狀態辨識》、福建中醫藥大學附屬第三人民醫院陳淑嬌主任《越人健康管理模式的應用》。

 

 

 

 

  

 

 

 

 

 

 

 

 

 

------

臺灣中醫藥學會秘書處 李直霖


 

 

 

 

 

 

 

 

網頁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