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受邀參加2018海峽兩岸中醫藥發展合作研討會(2018.6廈門)
 

由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和廈門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2018海峽兩岸中醫藥發展與合作研討會暨中醫藥創新驅動發展論壇於6月9~10日在福建廈門舉辦。

中華中醫藥學會會長、原國家衛計委副主任、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原局長王國強、國際合作司吳振鬥副司長、中華中醫藥學會副會長兼秘書長王國辰等出席了研討會開幕式。

參加研討會的會員有:江守訓副理事長、戴近龍副理事長、曾文邦常務理事、陳永鎮理事、李直霖副秘書長。

研討會以“傳承中醫智慧 助力健康中國”為主題,聚焦兩岸中醫藥學術期刊,旨在以期刊建設引領兩岸中醫藥學術創新與傳承發展。

王國強指出,海峽兩岸中醫藥發展與合作研討會已成功地連續舉辦了十三屆,這證明了中醫藥在兩岸人民心目中的地位和價值。兩岸同胞砥礪前行、同舟共濟,推動兩岸中醫藥交流漸趨頻繁,並呈現出合作形式多樣化、合作主體多元化、合作理念專業化的特點。研討會積極踐行“兩岸一家親”,兩岸中醫藥同道頻繁交流,一方面吸引了大批臺灣青年來內地學習中醫藥,帶動了台商來內地創辦中藥企業,另一方面也為內地向臺灣學習醫院管理、中醫藥文化傳承等方面提供了寶貴的經驗。

福建中醫藥大學李燦東校長在研討會上做了《中醫學術與中醫藥期刊》的主題發言。

大會組織參觀了鼓浪嶼、青礁慈濟宮、海峽兩岸中醫藥博物館等。 學會成員還參觀了大嶝島和小嶝島。

--------------------------------------------------------------------

臺灣中醫藥學會 秘書處

 

 

 

 

 

 

 

 

 

 

 

 

 

 

 

 

 

 

 

 

 

 

 

 

 

 

 

 

網頁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