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會員參加2018世中聯中醫健康管理專業委員會第五次學術年會(2018.11福州)
 

      11月9-11日,世界中醫藥學會聯合會(以下簡稱:世中聯)中醫健康管理專業委員會(以下簡稱:委員會)第五次學術年會在福建中醫藥大學旗山學術報告廳順利召開。中國中醫科學院院長、中國工程院院士、天津中醫藥大學校長張伯禮院士,世界中醫藥學會聯合會學術部潘平主任,世界中醫藥學會聯合會中醫健康管理專業委員會會長、福建中醫藥大學校長李燦東教授,校黨委副書記黃子傑教授等來自國內外從事中醫健康管理學術研究及產業研究的同仁和產業界代表200余人參加了會議。本次會議開幕式由福建中醫藥大學中醫學院林平院長主持。

      參加學術會議的臺灣中醫藥學會會員有:林文泉理事長(世中聯理事、委員會副會長)、宋新安副理事長(委員會理事)、曾文邦常務理事(委員會理事)、李直霖副秘書長(委員會常務理事)。

      中國工程院院士、中國中醫科學院院長、天津中醫藥大學校長張伯禮院士致辭,精准剖析了“健康中國”建設的重要性,對中醫健康管理專委會所承擔的歷史使命給予了高度評價,強調了中醫藥關鍵技術設備尤其是中醫診斷、中藥設備研發具有重要歷史意義,同時強調要積極吸引中醫藥相關專業外的諸如生物工程、人工智慧等相關領域專家共同投入中醫藥關鍵技術設備的研發。

      世界中醫藥學會聯合會學術部潘平主任代表世界中醫藥學會聯合會致辭,祝賀大會的順利召開,介紹了世界中醫藥學會聯合會的組織架構、學術交流、品牌建設等情況,並熱情邀請與會代表參加2019年6月在陝西西安召開的世界中醫藥學會聯合會第5屆夏季峰會。

      福建中醫藥大學校黨委副書記黃子傑教授代表承辦單位福建中醫藥大學致歡迎辭,他對與會代表的到來表示熱烈歡迎,並簡要介紹了福建中醫藥大學及中醫健康管理學科的情況。

      在隨後的學術交流中,原香山科學會議組委會常務副主任、中國科學院大學楊炳忻教授、中關村新智源健康管理研究院院長武留信教授、浙江中醫藥大學副校長張光霽教授、日本國立濱松醫科大學淺川哲也教授、新加坡國立大學余榮軍教授、浙江大學劉清君教授、福建中醫藥大學中醫學院院長林平教授、福建中醫藥大學附屬第三人民醫院陳淑嬌主任醫師做了精彩的學術報告。學術報告部分由中國科學院大學楊炳忻教授和安徽中醫藥大學中醫學院書記董昌武教授共同主持。

      本次大會還開展了“研究生優秀論文評選活動”,大會共收到研究生論文85篇,經評審專家組評審,最終共評選出研究生優秀論文20篇,其中一等獎論文3篇,二等獎論文6篇,三等獎論文11篇,並舉行了頒獎儀式,頒獎儀式由世界中聯中醫健康管理專委會副會長兼秘書長楊朝陽教授主持。

      最後,世界中聯中醫健康管理專委會會長李燦東教授發表總結講話,對與會的領導、嘉賓們再一次表示感謝,對付出辛勤勞動的會務工作者表示感謝,對獲獎的同學們表示祝賀。他強調中醫健康管理符合時代發展需求,能夠很好的滿足人民群眾越發高要求的健康需要,在發展中醫健康管理理論、技術與落地產業研究方面,要始終堅守中醫思維,用中醫理論指導中醫健康管理研究與服務。

 

 

大會合照 

 

 李燦東會長致開幕辭

 

 林文泉理事長

 

 宋新安副理事長、曾文邦常務理事

 

 --------------------------------------------

台灣中醫藥學會 秘書處

 

 

 

 

 

 

 

網頁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