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受邀參加世中聯第十一屆國際風濕病學術大會(2019.9北京)
 

 

2019年9月7日世界中醫藥學會聯合會(以下簡稱:世中聯)第十一屆國際風濕病學術大會暨《風濕病中醫臨床診療叢書》發佈會在京召開。會議由世界中醫藥學會聯合會主辦,世中聯風濕病專業委員會承辦。2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風濕病的專家、學者、醫藥企業等代表500多人參會,國內外專家深入交流就醫藥治療風濕性疾病的臨床、基礎及新技術新方法,深入研討中醫藥傳承創新發展以及中醫藥走向世界。

 

馬建中主席向王承德會長頒發證書

第十屆、十一屆全國政協原副主席、中華全國婦女聯合會原副主席張梅穎,世中聯主席馬建中,日本名譽會長代表松岡正治,中國中醫科學院原院長姚乃禮,國醫大師路志正,國醫大師晁恩祥,北京市中醫管理局原局長張炳厚,世中聯風濕病專業委員會會長王承德,王偉鋼副會長,張華東副會長、陳進春副會長等出席開幕式並致辭。會議分別由董振華副會長及馬桂琴秘書長主持。

 

台灣中醫藥學會林文泉名譽理事長、曾文邦副理事長、李直霖副秘書長受邀參會。林文泉榮譽理事長榮任世中聯濕病專業委員會副會長,並參與主持此次研討會。曾文邦副理事榮任世中聯濕病專業委員會常務理事,李直霖副秘書榮任理事。

林文泉榮譽理事長(專業委員會副會長)、王偉剛副會長主持學術研討會

世中聯風濕病專業委員會會長王承德指出,中醫藥學是中國獨具原創的醫學科學,是中華民族文化中最燦爛的瑰寶。《黃帝內經》立“痹論”專篇,漢代張仲景《金匱要略》正名為“風濕病”。風濕病診治歷經數千年,世世有創新、代代有發展。隨著現代醫學免疫學的快速發展,中醫風濕病學在病因病機、辨證論治、基礎研究等方面有了長足進步,更加完善了風濕病學體系,中醫藥防治風濕病有其獨特的優勢。

自2010年起,秉承“傳承學術、發展學術、創新學術”的宗旨,世界中醫藥學會聯合會風濕病專業委員會在王承德會長帶領下,經過9年努力,建立起一個國際型的中醫風濕病人才培養、學術交流、技術合作、科學研究的公共平臺,積極推動建立中醫藥風濕病國際防治聯盟,促進世界各地中醫風濕病學術交流。

 

《風濕病中醫臨床診療叢書》总主编、总编审、分册主编合影

 在《風濕病中醫臨床診療叢書》新聞發佈會上,總主編王承德介紹:“中醫的靈魂是整體、中醫的精髓是辨證、中醫的基石是臨床、中醫的生命是療效、中醫的關鍵是傳承、中醫的希望是人才、中醫的未來是創新。為了系統總結和整理風濕病學科多年的研究成果,發揮中醫藥的特色優勢,傳承前輩的學術成就,挖掘歷代治療風濕病的寶貴經驗,組織全國中醫風濕病領域最權威的著名中醫風濕病專家、學者分工編撰,選定類風濕關節炎、系統性紅斑狼瘡、乾燥綜合征等17個中醫風濕病優勢病種,編寫《風濕病中醫臨床診療叢書》。”

叢書編寫歷時3年,經六次編委會會議審定,最終付梓面世。該叢書堅持中西醫並重,中學為體,西學為用,中西互補的原則,遵循以臨床為基礎,注重實用性、學術性、時代性、規範性,使之成為既有學術價值又有實用價值的一部權威著作。

王承德會長說:“風濕病是臨床常見多發疑難病,病情複雜,病程較長,往往纏頑難愈。希望該叢書能夠成為各級各類醫療機構中,中、西醫風濕病臨床和科研工作者的案頭參考,也適用于廣大風濕病患者閱讀參考。”

王承德会长接受CCTV采访

王承德會長在接受CCTV採訪時表示:“要保持愉快的心情,加強體育鍛煉,增加免疫力,合理的飲食都是非常關鍵的。不要受冷、不要受潮、不要受寒,儘量少淋雨、少涉水、防止潮濕。痛風,飲食很關鍵,起碼不能吃動物內臟、海鮮、大量喝啤酒。”

新聞視頻詳見:

http://tv.cctv.com/2019/09/08/VIDEdoCVU9AQ5t9T8qT5Qpsy190908.shtml

 

 

與會全体嘉賓合影 


  

 陳進春副會長和張冀彥副會長主持學術研討會

 

 

 曾文邦副理事長(專業委員會常務理事)參會

 

 

 林文泉榮譽理事長(專業委員會副會長)、陳進春副會長、吳寬裕常務理事等合影

 

 

《風濕病中醫臨床診療叢書》、《王承德——政協委員履職風采》

 

 風濕病專業委員會領導及秘書組精英合影

 

-------------------------------------------------

台灣中醫藥學會 秘書處

 

 

 

 

 

 

 

 

 

 

 

 

網頁設計